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2013年新年献辞
发表时间:2013-01-10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
集聚正能量 实现新跨越
——2013年新年献辞
党委书记 李 民 校 长 魏 饴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元旦的钟声又将在期待中敲响,新的一年即将来到我们面前。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刻苦学习的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向做出过突出贡献并继续关心着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们湖南文理学院发展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多科性、教学型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在《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导下,以全面推进“高教质量三十条”和全面实施“2011计划”为契机,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在强化特色上做文章,在夯实内涵上下工夫,在提升水平上动脑筋,圆满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全年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两委”委员,为新时期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创先争优不断深化,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重培养、严考核,党政决策顺民心,解民忧,学校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两次在全省高校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中心工作更加突出,2个专业获省“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部教材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1个国家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格毕业生百分之百就业。人才培养1234模式的经验进入由刘延东国务委员作序、袁贵仁部长主编的全国《教育改革典型案例》,成为国家经验与国家品牌。
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经过新一轮建设发展,6个学科立项成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省级学科基地平台达到9个,又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创新平台体系。
科技创新持续推动,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获得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及后续资助项目11项,掀起了国家项目工程新高潮,1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成果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校园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两个节目跻身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并一举夺得国家级金奖和优秀创作奖6项,与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武陵风韵”文艺精品节目惊艳常德、亮相省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两个素质提升工程”初见成效。
“三园”建设稳步推进,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成功争取到邵逸夫建设项目,建筑面积达3万平米的逸夫综合楼主体工程奠基开工,学生宿舍、芙蓉学院建设等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来校召开常委现场办公会,给予资金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并切实推进了学校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资产与财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群团工作、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统战工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荣誉纷至沓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果惠及到了全体师生员工,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人心齐、士气旺、事业兴的大好局面!
这些成绩的取得,见证了文理人办“让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坚定信念,见证了文理学院争创全国同类一流的雄心壮志。这当中,凝聚着各级领导、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和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和厚意。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再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感慨2012年,因为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文理人在经历了拚搏进取的洗礼后变得更加齐心协力,在经历了改革发展的考验后变得更加英勇坚强。
我们期待2013年。因为她将是又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坦然面对,我们有能力更有智慧勇于成功。在全体师生员工和老同志的共同努力和奋勇拚搏下,2013年必将会成为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个璀璨辉煌的里程碑。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步入新的一年,让我们迸发再创佳绩的激情、凝聚建设一流的信念,以实现跨越发展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特色扬校”的办学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艰苦奋斗、团结拚搏,努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在促进社会服务、传承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将实际行动落实在构建以“和衷共济、内和外顺,协调发展”为核心、以“科学、民主、人文、开放”为特征、符合人文规律与教育规律的校园生态系统,在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内同类院校一流的道路上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我们坚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前进方向和具体目标奋发进取,2013年必将是湖南文理学院的又一个改革之年、发展之年、拚搏之年、丰收之年。我们期望,新年的悠扬钟声,成为文理人前行的号角、奋进的鼓点和最新的起跑线!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和老同志以事业为圆心,以幸福为半径,画出千千万万个成功的圆满!祝全体同学以学习为圆心,以素质为半径,画出万万千千个成长的圆满!祝大家新年进步,事业有成,幸福安康,前程锦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