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自然疗法点读报第53期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点击次数:

            自然疗法点读报第53

          《养护肾气》(1

   秋收冬藏,肾是身体的太阳,每天下午57点,抬脚跟IO分钟,每次抬起约停数秒轻放下震动全身,达到通肾经,养肾气,身体暖洋洋之效果。

      《养护肾气》(2

如何养好肾?首先护好脚,足部保暖是养肾重要方面;因肾起于脚底,而足部最易受寒邪侵袭,因此护足要关注泡脚:腄觉前泡脚15分钟,水温40度左右,手试耐受为准,准时加热水保持水温;泡脚时手按摩脚底、内宫外巢脚背胸腺,干毛巾擦干为好。

《养护肺气》(3

    秋冬易伤肺,还口干唇裂咽痛,每天拍打IO分钟,养肺护肺身体好。

   @左手叉腰,右手空心拳拍打左侧腋窝3分钟,很快排痰,养肺;@拍打后背肺俞穴(大椎下摸3个椎体下方棘突即肺俞)拍打3分钟润肺身体好。    

《通肝经安眠》(4

   失眠,半夜13点早醒,是肝经堵塞了,学会3招通肝经,下肝火,睡个好觉。

   @肝经有邪取腋窝,左手叉腰,右手空心拳叩打左侧中府穴3_5分钟;@拍打大腿内侧肝经3_5分钟通肝经;@拍打肝经的阴包穴

(膝上4指处)肝经通畅有利尿止痛、调经止带功效治失眠月经不调,小便不利等病症。

《亚麻籽油排拉圾》(5

   亚麻油把很难溶解的口香糖的都乳化溶解了,说明亚麻油对我们血液里面的垃圾有很好的代谢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