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晨 操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点击次数:

                   1

  1 敲击大椎:双手十指交叉,上举过头向下,敲击大椎穴100下,提升阳气,防治感冒。

   2,活动颈椎:手法是前点头后仰头、左右编头各活动25下,活动颈椎防治颈椎病。

   3,手指梳头:双手十指端,旋梳头部百下,醒脑开窍。  

   4,抬头甩手踮脚:双脚与肩同宽,目视前方;抬头、向前甩 平双手,同时踮脚;脚跟落地跷脚尖,同时向后甩双手,点头为一次,要求做30次。具有防治肩周炎、颈椎病等病症。

  5 拍打肘窝:肘窝有肺经尺泽、心包经曲泽、心经少海3穴,左右手掌拍打对倒肘窝百下,有止咳平喘、清心泻火、和胃降逆、理气通络、益心安神的功效。

   6,手捏腋窝:两手交叉,左右手4个指头扦入腋窝正中触及心经极泉穴,拇指捏胆经辄筋渊腋两穴,具有健脑强心、降逆平喘、理气宽胸的功效。

   7,双击脾窝:脾窝即腹股沟,有胃经气冲穴、肝经急脉穴(股动脉搏动处)、脾经冲门穴、可增强免疫动能;双击此窝百下,有调经止血、理气止痛、疏肝理气、健脾化湿、理气解痉的功效。

   8,推揉府门:府门即肺经的中府穴云门穴(琐骨旁窝中),双手交叉,用大拇指推揉中府云门两穴百下,具有补中气,排浊气之功效;主治腹痛、疝气、阳痿、外阴肿痛、小便不利。

   9,拍打期门:肝经期门穴(位于胸部乳头直下乳根下1寸处),双手同时拍打两乳下方期门穴百下,有健脾疏肝、理气活血的功效;主治胸胁疼痛、胃痛腹胀、呃逆咳逆、肝脾肿大等症。

   IO,疏通带脉:是减肥祛掉游泳圈的好办法,两手抱着肚脐命门搓动百个圈就有很好功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