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突出学生教育示范与精神引领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点击次数:

突出学生教育示范与精神引领

——老科协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30日湖南省老科协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沙蓉园宾馆召开。会议规格很高,有五位省级以上领导及教育厅长、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省科协主席参会,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全程参会并针对全国老科协及有关工作作了报告。在省老科协会长所作的会议主题报告中有4次、近1500字篇幅表扬了湖南文理学院及老科协工作;省老科协工作汇报视频,有10多次、近2分钟时长视频报道了我校老科协发挥“五老”作用、突出老同志对青年学生教育示范和精神引领的镜头和画面;常德市在会上的典型发言,也主要以我校有关先进经验为内容。在全省高校中,只有极少数高校获此殊荣。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老科协工作组织有序、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有声有色地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并得到了省有关部门及各界的充分认可。

我校老科协从2009年至今,就提出并实践了“八个一”的活动,即“参与一项活动,提出一项建议,联系一个班级,帮助一名学生,开展一项科研,支援一个村组,发表一件作品,出版一本专著”。尤其是在“联系一个班级”和“帮助一名学生”方面,学校老科协和关工委紧密配合,长期开展了“专业学习与成才——老同志、青年学生恳谈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发挥了学校在职干部和教师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此项活动于2014年入选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十大品牌”工作。与此同时,2014年我校老科协作为全省唯一高校被评为“湖南省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

今后,我校老科协将在上级老科协和学校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服务中心,为中心排忧解难”的工作宗旨,更加强化老科协会员对青年学生教育示范和精神引领,不断开拓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