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     点击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

到石门县进行文化服务基地和新农村考察活动

湖南文理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学校老科协一行80多人,在会长李敏教授的带领下,到石门县进行文化服务基地和新农村考察活动,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督导、学校老科协前会长刘平政同志,原高专校长、学校老科协前会长刘安民同志,学校工会前主席、副厅级干部刘孟初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2018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老科协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最大的私人图书馆——石门逸迩阁书院考察学习,石门逸迩阁书院创始人高金平先生、院(馆)长梁颂成先生对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来逸迩阁书院进行文化服务基地和新农村考察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老科协会员们兴致勃勃地逐一参观了逸迩阁书院的每一个藏馆和展室,所到之处,都引起大家的阵阵惊叹,盛赞逸迩阁书院创始人高金平和夫人易秦为代表的高氏、易氏家族的宽阔胸怀,热心公益和服务社会的无私情怀,大家一致认为,逸迩阁的这种系心红色革命老区、倾心边远智力扶贫、促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升的大型文化项目,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同时,会员们也对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会员、逸迩阁书院首任院(馆)长梁颂成先生为逸迩阁书院筹划与建设所做出的奉献感到欣慰。

参观活动之后,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在逸迩阁五楼“逸迩讲堂”举行了工作会议。老科协各分会负责人就2018年分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报告,最后,学校老科协会长李敏教授作了总结。他强调:今天我们参观逸迩阁,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逸迩阁创始人高金平先生的公益情怀、决心以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在学校建校6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的时候,组织这样一次大型的文化服务基地和新农村文化建设考察活动,就是要突出高校智力扶贫的特色,关注和参与地方文化建設,投入地方文化服务,以实际行动扩大学校的文化影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