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老科协、离退休工作党总支组织到张家界市参观考察宝源实业公司荷花桔园
发表时间:2012-11-08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上午,应常德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副会长、我校老科协会员、生命科学学院退休农业专家王锡科之邀,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会长、副会长、分会会长、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一行18人驱车来到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荷花村宝源实业公司的荷花桔园参观考察。这里是沈阳市宝源实业公司经过艰难曲折开垦、反复实践改良形成的150亩优质桔园,现在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只是仍留下有没有科学管理造成的桔釉树矮小的后遗症,可望今后更加茂盛、优质、高产。王锡科老师在这里无偿精心指导了10多年,从制定方案、取得当地政府同意,到改造园地、引进新品种,再到科学种植,艰苦奋斗,历经磨难。参观考察者听取了公司70多岁的董事长张景贵的情况介绍,无不感叹,无不敬佩,都被张董事长和王锡科老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艰苦卓绝的精神所感动。听完介绍,大家与张董事长夫妇在简朴的公司宿舍楼兼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参观桔园,个个兴高采烈地采摘起丰收的桔釉,在过秤、付款、收入囊中后才欣然下山。此行,受到了宝源实业公司的热情接待,张景贵董事长夫妇不仅亲自到山口迎接、介绍情况,还带领参观、指导采摘,而且设午宴招待。老科协、离退休工作处非常重视此项活动,老科协退休厅级领导许成林、刘平政、刘安民亲自参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仕坦、副处长钟芝兰陪同前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