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走访名人故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点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  走访名人故居

──离退休五支部5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5月20,离退休五支部一行10人,在离退处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桂和支部书记詹国忠的带领下,走访临澧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林伯渠同志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林老敬献花蓝,全体同志向林老铜像躹躬致敬!我们在林老的塑像前拍照留念,让他在我们心中成为永远学习的楷模。然后由离退李春桂书记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林伯渠陈列馆讲解员的讲解与丰富的图片展品,给我们上了一生动深刻的党课。林伯渠同志的一生、革命精神与崇高品质,是我们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林伯渠是开国大典的主持人,陈列馆中有这开天辟地场面的历史群像。

最后我们参观林伯渠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与观看展览,我们了解了林伯渠同志的生平与业绩。林老经历了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三个历史阶段。在每个革命的历史阶段,他都是彻底的革命派,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林老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永远跟党走!

  丁玲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革命家,毛泽东同志曾亲笔写下《临江仙赠丁玲》词,高度评价她“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在丁玲故居的参观中,我们认识与了解到,丁玲的写作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将思考的触角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深层;投身革命后,历经磨难却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她的一生是一个共产党员光辉的一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在丁玲故居游客中心开了党史学习座谈会。严肃的会标整洁的座谈会会场认真与会人员,使座谈会有学党史的浓浓气氛。詹国忠书记作了学党史报告与主题党日的总结,李春桂书记对主题党日给予了肯定。

   丁玲坚持为人民而歌的伟大情操和革命精神,也是我们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我们在丁玲塑像下留影,让丁玲铭记在心中,成为学习的楷模!座谈会后全体同志在丁玲塑像前合影,并拍重温入党誓词照,让这次的主题党日深深铭记在心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