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离退休二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离退处二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学党史,守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 4 27 日,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离退处二支部党员和第二行政组人员,并特邀许成林、刘安民两位老同志一同前往位于常德市白鹤山的“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学党史,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

上午 9:30 到达“泰顺国防园”,大家一起在党旗下照相留影,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防园陈列的各种武器装备。有各式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坦克、装甲车、高炮、导弹等,很多装备之前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次见到了实物,很震撼!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军事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我们都为现在有了如此先进的国防装备而自豪。这就是中国力量!

参观结束后,我们开始学习党史。郭宗才同志做了中心发言,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二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伟大贡献,三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四是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伟大贡献。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并取得伟大辉煌成就的一百年。

旧中国积贫积弱,任西方列强宰割,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是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终于建立了 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扬眉吐气,屹立于世界民 族之林;改革开放,使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加快步伐,国民经济飞速 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大家开始富起来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逐步实现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而使中国强起来!因此,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取得了辉煌成就的一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奉献余热。

下午 2:00,我们从国防教育基地返回,途中大家还游览了纪念唐代诗豪刘禹锡的司马楼和新修的大唐司马城,成片的古建筑群别具一格,引得大家情绪高昂,纷纷照相留影,这一片肯定也会成为我们城市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总之,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大家学习了党史,缅怀先烈;参观了国防园,开了眼界;参观了大唐司马城,走进大自然,放松了心情,全程安全无事故,是一次舒适的心灵和精神的洗涤之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