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点击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新冠肺炎

文件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防控办〔2021〕1号




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仍在肆虐,国内疫情多点发生,且新冠病毒出现“物传人”以及变种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

各单位要在寒假前组织对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往返学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不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储备好个人必要防护用品,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纸巾,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保距离、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单位报告。各教学院要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强化“家长、家庭、学生、学校”防控链条。

二、认真做好假期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及管理

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组织每天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并于每天中午11∶30前将身体健康状况统计表报送至行政办公系统微信群。师生员工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教职工所在单位向教师工作部报告、学生所在教学院向学工部报告)和当时所在地社区报告。

三、有序组织师生员工离校返校

组织师生员工有序离校,掌握每个师生员工离校后去向。春季学期开学时,安排师生员工分批有序返校。开学报到时排查健康码、14天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疑似症状排查,存在异常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凭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入校。春季学期未按时报到的师生员工,各单位要逐个联系,查明未返校原因,并将查明情况报教师工作部(属于教职工的)或学工部(属于学生的)。

四、加强留校学生管理

寒假期间,除有特殊情况的外籍学生外,其他学生均不得留校。如有外籍学生留校,国际学院要制定好留校管理方案,并安排专人管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排查其健康状况,每天晚上查寝。

五、加强学校环境卫生整治

各单位在放寒假前要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学校将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

六、强化假期校园管理

寒假期间要把好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办事要出示证件(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除因工作需要外,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DBSTEP_MARKFILENAME=-8068645757949883458docMARKNAME=中国共产党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公章USERNAME=党政办文秘科DATETIME=2021-01-07 09:14:00MARKGUID={32EA277B-62B1-4D56-8114-9310AC7183ED}特此通知。

湖南文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月6日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印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