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     点击次数: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兰蕙争妍,丹桂飘香。值此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广大教职员工自己的节日——35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曾经为学校书写灿烂与辉煌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

  一所大学,立校之基是教师,发展之源在教师。回首湖南文理学院61年的办学历程,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学校取得的一次次跨越,我们真切地体会到,正是一代代教师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深厚感情,甘于教书育人,勤于科学研究,乐于服务社会,教育、感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文理学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是学校发展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过去的半年,我校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实干兴校,学校的党建思政、转型发展、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并取得累累硕果。科研项目体量增加,平台建设持续发力,新添1个国家级3个省级基地平台,新增7项国家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技成果奖励;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取得突破,9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在同类院校中获奖数量位居前列;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综合实习实训楼、综合公寓楼开工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省委省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常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对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校将继续把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把落实省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把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扎根地方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科学研究上迈出更大步伐,朝着建设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断前行,谱写学校新的辉煌篇章!

  这里,我们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不忘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初心,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第二、师德为先,率先垂范。不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第三、追求真知,勤勉治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扎扎实实做好学问,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做到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进步!

                                              党委书记 谷正气

                                                  龙献忠

                                                20199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