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离退休工作处结对帮扶工作简报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点击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结对帮扶工作简报

2019年9月4日上午8时,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张家界龙阳村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车程,我处一行来到龙阳村村委会,与学校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扶贫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刘光明同志对精准扶贫目标进行了交流、研究。随后,我们先后来到贫困户屈家官、屈汉超家,了解其家庭实际情况,从劳动生产、子女教育、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方面充分细致地了解到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及脱贫意愿,因人而异,我处提供了两户的精准扶贫方案,希望他们能够跟从国家政策,积极脱贫。

扶贫走访中,全处工作人员在龙阳村村委会组织了本年度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习体会,大家对扶贫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要按照因地制宜、帮扶产业、整村推进的原则,寻找贫困村庄的可发展产业,以市场为导向,统筹用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增强贫苦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帮助贫苦户脱贫致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