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关于开展“支部+四访”活动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点击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

关于开展“支部+四访”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创新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研究决定在学校离退休人员中深入开展“四访”活动,树立“老同志工作无小事”观念,沟通与老同志之间的感情,有力促进离退休群体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学校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业务水平和离退休工作的满意度。现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思想建设和离退休党支部建设。

二、活动内容

1.回访。对有思想包袱的离退休人员进行回访,解决其思想困惑,想方设法解开他们的思想疙瘩;

2.必访。对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进行必访,帮助其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交心谈心,及时传达新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

3.走访。对身体较好的离退休人员采取不定期走访,鼓励其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交流思想情况,了解思想动向和要求,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

4.专访。对事迹突出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专访,推出典型,发挥先锋模范的激励作用。

三、活动安排

1.参与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2.走访对象:符合“四访”范围的离退休人员;

3.活动时间:20233月至202312月。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四访”活动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当好表率,完成任务;

2.讲究方法,务求实效。做暖离退休人员服务,建立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四访”制度,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

3.严肃纪律,强化督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把每位党员走访的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掌握情况和发现问题,及时分析通报情况并做好工作总结。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

2023年3月1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