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7186027(西院)7189062(东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     点击次数: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12月1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离退处工作人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处处长余明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老书记围绕学校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如何发挥余热起到积极引领作用等几方面, 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历,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詹国忠书记说,师德师风建设,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做出表率,制度要健全,发现问题绝不姑息,抓到实处才有成效;王智坤书记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部通报了7起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我们要以案示警,立德树人,特别是青年教师,不仅要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也必须具备优秀的人文素养,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座谈会上,余明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在今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代表,勉励大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余处长希望各支部与关工委、老科协一起,成为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的桥梁和纽带,搭建好平台,让各位老教授、老专家在关心指导青年教师的健康发展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讲好文理故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上报名 |  留言本